EachotherVows

搞笑乐子人,开心就好

【カラおそ】倾诉者

倾诉者
想写不一样的宗教松,所以是恶魔Kara X 神父Oso
文笔渣,可能有ooc或者bug
结尾有一松出没注意
第二次写长兄还有很多不足人物把握或许也有出入,请多多包涵,如果有不好的地方欢迎指出ww
如果接受,祝食用愉快!
希望你会喜欢!





“啊,真是有点无聊啊。”
单手支着下巴的神父翻着那本早已烂熟于心微微泛黄的圣经坐在教堂的长椅上,无所事事。因为不是礼拜的时间,所以周围并没有其他人在。午后的阳光透过镶嵌着五彩玻璃的窗户照了进来,无数尘埃在斑驳的光影中飞舞跳动,给略显沉闷的教堂带来一丝朝气。
神父抬眼看着玻璃上印着的天使带着微笑的脸庞,双眸低垂,嘴唇微张,六片洁白的翅膀看上去柔软又富于力量,安祥又如此美好。小松扬起嘴角模仿着天使的表情扯出同样的笑容,过了几秒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无聊后继续低头无聊地翻弄着手中已经有些年头的圣经。
“要不是最近没钱了,我早就溜到隔壁镇去赌马了。不如去街上和孩子们玩吧。不行,身上的糖果似乎不够了,啊真是太糟糕了。”
神父话音刚落,“吱呀”一声,教堂的门就被推开了。成片阳光互相争夺着想要挤进阴凉的教堂,最后又都被无情地拒绝在了门外。随之而来的是慢慢靠近有力的脚步声。
“亲爱的神父,可以听我说几句话么?”
背后传来的男声低沉又好听,却让神父稍微减少了些兴致,起身整理衣物的动作也慢了几分。“当然可以,对此我非常乐意,相信伟大的主也是一样。”如果来的是位可爱的女士,或许他会更加乐意。
“呼,是么。这样我就放心了。”
“那么,请问这位先生有什么问……”小松笑着转身,却在看到对方的样子时停住。漆黑的双眸带着温柔与笑意,一身黑色的西装衬得对方挺拔又帅气,微微颔首以示礼貌。或许在别人看来这只是一位年轻又英俊的绅士,可是在神父眼里就不一样了。“我说这位先生,您是不是来错地方了?”
“哼,不愧是神父大人,既然都被看出来了,我也没必要再伪装了。”被识破的男人也不恼,只是笑着张开隐藏在身下的黑色翅膀,头上的犄角和尾巴也随之出现,深邃的瞳孔泛着幽蓝的光芒,“Kara,请多指教,神父小松。”
“看来你已经知道了我的名字,我就不再自我介绍了。那么请问恶魔先生突然造访是想做什么?”并不知道对方意图的小松笑着开口试探,眼睛却不敢离开眼前的恶魔身上一毫。鉴于现在自己只是处于普通的座席并不能够到圣坛上的净水来防身,所以他想或许应该先和对方周旋一会。
“神父大人大可不必如此紧张,我是不会在你伟大的主面前做出伤害您的事情的,I promise。正如刚才所说,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如果神也能听到那就再好不过了。”
“可是先生不觉得身为地狱之子的你就这样来到教堂,似乎有些不妥么?如果只是想要倾诉的话,我相信你们伟大的撒旦大人和其它同类会非常乐意。”
“No no no,神父你错了。”Kara笑着摇了摇手指,“他们是不会理解的,或者说没有人可以理解我。不然我也不会来寻求您的帮助了。”
“那么Kara先生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帮助你呢?毕竟我们可是对立方的人不是么。”小松笑着挑了挑眉毛,这么奇怪的恶魔他还是第一次遇到。是说还有哪个恶魔会像他这样,觉得自己和同类无话可说,并不辞辛苦跨界跑来这找一个神父说话?
“叫我Kara就好,我就是知道您会愿意倾听我。”
“哦?”
“他们都说神父小松为人温和善良,对主虔诚,总是以笑待人。聆听现世人的困扰,为垂危者祈祷,是向主传递信息的使者,是他们灵魂上的父亲。所以我想您会乐意的。”
“原来人们对我的评价这么高。”不知道对方哪来的自信的小松并不想接话,只是打着马虎眼将话题扔了回去。
“当然,这是在见到您之前的想法。”Kara盯着对方的眼睛与之对视,脚下又迈开步伐向神父靠近,“而现在的我更加认为自己是对的。因为神父您啊,并不是人们所说的那种100%的好人吧。或者可以说,您和我一样绝非善类,仔细想想我们还真是有点相似。你觉得呢,神父大人?或许我可以叫你,小松。”
感受着恶魔呼在耳边微热的气息,小松只是一愣,随后立即换上了平时用的笑容不动生色地后退,“要这么称呼我也没意见。关于我们是否相似这个问题我想还不能太早下定论。不过如果你认为我会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那么如你所说我十分乐意。”
神父将恶魔引到圣台处,缓缓踏上台阶,看着阶下低着头万分虔诚的恶魔开口,“那么请问这位先生,您有什么烦恼?”
“亲爱的神父,伟大的主,我有罪。我总是在不经意间用行动用话语刺痛他人,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恶魔模仿着他人在主面前的样子低垂着眼帘,手放于胸膛,激动又夸张地说着,身后巨大的黑色翅膀和尾巴随着他的话语摆动,显得格格不入。在坛上感觉到肋骨隐隐作痛的神父也算是体会到了他话中的意思,嘴角微微抽搐。
“可是我本无意伤人,与之相反,我深爱着我的同类,深爱着人类,也深爱着这个世界。这或许听起来有些荒谬,以人类灵魂为食的恶魔居然深爱着他们。但事实就是这样,请一定要相信我。”
“如果你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圣明的主一定会相信你的。”排除那些存在虚伪物质利益的条件,恶魔爱着人类听起来确实荒谬,不过小松突然觉得放在Kara身上也不是不可能。
“呼,是么。可是我有疑惑,明明我是如此深爱着大家,为什么我总是给他们带来伤痛呢?如果我的爱成了别人的负担让人承受不起,那我真是罪恶至极。这样guilty的我会被原谅么?我到底该怎么做呢?”
“只要够虔诚,是会被原谅的。仁慈的主会宽恕一切罪恶,只要我们坚信。至于应该怎么去做,我想可以先从自身出发去寻找原因,先不要急着去改变,盲目去改变,做好自己就好,慢慢地主一定会引导你找到满意的答案。”
“如果是这样那么,所有人包括神父也愿意接受我的爱了么。”
“我想大家会接受的。”神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只是在看到恶魔逐渐清明的眼眸时,觉得或许自己这样做没有错。
可恶魔终究是恶魔,就算他真如自己所说那样深爱着人们,也绝非什么善类。看着圣坛上快要融在背后光晕之中低头捧着圣经的神父,恶魔一步一步缓缓踏上那圣洁的台阶。
“神父你知道我为什么如此深爱着人类么?因为哪怕相比神魔来说他们渺小又脆弱,但他们又是比谁都温柔和坚强。天使太过圣洁,恶魔又太忠于欲望,而人类却可以讲两者完美结合又活出无数个不同的个体。我吃过很多灵魂,也帮助过很多人完成心愿。恶魔来自于人心所浮现的恶意,老实说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样。只是……”恶魔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抚上神父的脸颊,又慢慢向下滑动来到神父胸前泛着银光的十字架并在上面轻轻一吻,“从见到神父的那一刻起,我想我已经深深爱上你了。所以,将灵魂出卖给我,与我一起坠入深渊吧,亲爱的小松。”
“啪”的一声,恶魔话音刚落还没来得及反应,一把小刀已经扎进了脚边的木质台阶。修女略带阴沉的声音从角落传来,“放手,不然下一次就要瞄准你的心脏了。”
“哼,看来我们美好的独处时间就这样Over了。不过不用担心,我们还会再见的,问题的答案就下次再告诉我吧。”恶魔执起神父的手在其手背上烙下虔诚一吻,然后侧身躲开贴身飞过来的小刀,张开翅膀向门外飞去,留下一地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玫瑰花瓣,“期待下次见面,我亲爱的神父。”说完还送了小松一个飞吻,引得对方一个哆嗦。
“没事吧。”看着恶魔离去的背影,一松走到小松身边,没想到只是自己离开了一会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有恶魔进来也不知道求救,你是白痴么。”
“没事,他看起来也没有恶意。”小松接过对方递来沾着净水的手帕擦试着十字架,看着插在圣坛上的小刀和满地花瓣一脸无奈,“啊啊又要收拾了,好麻烦。”

不过也很有趣不是么。
下次见面,有点期待就是了。





The End.



再写下去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所以把一松请了出来。
非常感谢你可以阅读到这里,谢谢!

评论(6)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