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chotherVows

搞笑乐子人,开心就好

【一おそ】陪伴

陪伴

一おそ
死神ichi X 小熊猫oso
有私设,有ooc,或许还有bug
如果接受,希望食用愉快!





森林生长栖息着无数生物,每天都有无数生命在降生,同时也有无数生命在逝去。有的生物死于天敌之口,用力奔跑跳跃却仍摆脱不了巨大食物网的束缚。有的生物灭于灾难之手,拼命挣扎却违反不了适者生存的自然规律。剩下的那些,需要面对的是无法阻止的衰老和生命的流逝。他们抵得过天敌度得过灾难,却永远追不上时间。
披着黑色长袍的死神悄然来到一只濒死的麋鹿身前,慢慢伸出手触碰其温暖的额头,直到它变得和自己一样冰冷才收回手。死神看着自己在月光笼罩下镀着一层银白色的手,决定结束今天的工作。每天死于他之手的生物成百上千,他早已习惯做这样的事情和自己冰冷的温度了。死神赋予生物安静死亡的权力,帮助他们摆脱病痛折磨,说得好听又是那么残忍。不到万不得已,谁会想去死。
身旁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或许又是出来觅食的动物。死神没有多在意,只是原地坐下准备休息,反正其他生物看不见他。
“哇啊!吓死人了,可不可以不要挡在路中间。”抱着苹果的小熊猫从树丛中钻了出来,却被身着一身漆黑长袍的死神吓了一跳,差点将手中的食物滚了出去。
“……”一松转身看向四周却没有发现其他生物,然后有些迟疑地指了指自己,缓缓开口,“……我?”
“不是你还有谁么?还好我胆子比较大,要是换做我们家末弟早就说不定哭出来了啊。”
“你可以看见我?”
“当然了,这么大一只挡在路中间怎么可能看不见。”
“可是一般来说没有生物可以看得到我。”一松低头思考着,像是说给对方听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为什么?”
“因为我是死神。”
“死神?”
“……”看着小熊猫歪着脑袋一副疑惑的样子,死神知道对方肯定不懂这个词对他来说所代表的恐怖含义了,“就像这样。”
一松伸出手触碰身旁的花朵,原本还绽放着的紫色花朵瞬间枯萎,干瘪的花瓣从枝上飘落,撒在死神脚边。“我可以轻易夺走任何生物的生命。”
“哇,好厉害!”像是看了一场魔术的小熊猫惊叹着,天上的星星倒映在其眼中闪闪发光。
“你不害怕么?”夺取生命,那可是残忍至极的事情。
“我为什么要害怕?”
“因为我可能会夺走你的生命。”死神慢慢向小熊猫伸出了手,准备吓唬一下对方。
“诶?”小熊猫看了一眼死神逐渐靠近的手,又低头看了一下手中的苹果,随即将苹果紧紧搂在怀中,毛绒绒的尾巴护在身前一脸警惕,“我是绝对不会把苹果交给你的!”
“……”闻言死神的手愣在了半空中,一时之间一松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吐槽,只好怏怏地收回了手。做了这么久的死神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小熊猫。真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生存下来的,“我不是想要抢你的苹果。”
“真的?”小熊猫还是一脸不相信盯着面无表情的死神。
“真的。”作为死神,一松是不需要进食的,死神并没有和其他生物一样有这么多的感觉。
“……那就好。”盯了好久见对方没什么其它动作的小熊猫终于放心,原地坐下并张嘴啃着手中的苹果,一脸幸福,“呐,你们死神有名字么?对了,我叫Oso。”
“有。”看着对方的架势大概是准备在这边坐上一会了。
“那你叫什么?”
“……”面对着小熊猫的问题,死神有那么一瞬间的发愣,自己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被问过这个问题了,“一松。”熟悉又陌生的音节从喉咙中发出,带着微微颤抖。
“一松……呐呐,一松。你一直在这片森林做着死神么?”
“啊,我负责这一块地区。”一松单手撑着下巴看着对面啃着苹果的小熊猫,突然觉得苹果看上去很好吃,不然对方也不会一脸满足地吃着都没有发现自己脸上沾满了碎屑和汁水。
“好厉害!那一松有遇到过和我一样的小熊猫么?”
“嗯?”一松平时并不会和其他生物打交道,对于那些有一面之缘的动物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最多会对好像注意到他存在的黑猫多看几眼。不过他想,眼前这只小熊猫自己近期是不会忘记了,“没有。”
“诶……这样啊。”小熊猫啃苹果的动作顿了一下,耳朵也微微下垂,随后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一松,我告诉你喔……”
通过和Oso的交谈,一松知道自己眼前这只小熊猫是他们种族中少有的五胞胎中的老大,不久前外出觅食时不小心和弟弟们走散了。所以现在正在寻找他口中那四个可爱又可恶的弟弟。
据Oso所说,他们家次男Kara非常的“痛”,虽然他自己也讲不出“痛”的具体含义。Kara会随身携带一面镜子,那是他在森林中偶然捡到的。天气晴好的时候,Kara还会用树叶挡着眼睛躺在石头上晒太阳。三男Choro虽然看上去非常正常,其实是个自我意识爆棚的家伙,总觉得自己比兄弟们更加聪明。每次都会因为Oso动了他的收藏品而对Oso进行尾巴攻击。四男Jyushi是个天然的笨蛋,一直活力满满没有停下来的时候,有时还会去河里游泳。原来有一只非常喜欢的棒球作为玩具,前不久送给了一个来散心的女孩子,还因此稍微安静了一段时间。末弟Todo小名Totti,特别爱干净也非常喜欢和森林中的雌性生物交流。曾经因为想要摆脱几个白痴哥哥离家出走,当然最后还是被他们捉回来了。
看着讲到弟弟们小熊猫一脸自豪的样子,眼中带着笑意与温柔,死神突然觉得Oso真是个爱着弟弟们的好哥哥。然后在听到对方说自己一直因为食物问题和弟弟们打架时,也就默默在心里把这个念头划掉了。
一只苹果吃完,故事也正好讲得差不多。
“呐一松,你说我会找到他们么?那群没良心的弟弟们也不知道会不会忘了我。”将果核放到一边后,开始清理自己的手掌和脸的Oso说道。
“会找到的吧,说不定他们也在找你。”看着小熊猫一下子拉拢着的脑袋,带着安慰性的话语脱口而出,连死神自己都吓了一跳。
“诶,是这样么?”闻言小熊猫又竖起了耳朵,一脸期待地看着对方。
“……嗯。”
“我就说嘛,他们怎么可能会丢下哥哥我一个人,毕竟我可是人间国宝啊。”
“啊……”死神表示自己还是第一次听动物这么夸自己的。
“那么一松要不要和我一起找我们家那几个混蛋弟弟?”
“哈?为什么…”
“因为一松很闲吧,看着一松就像每天都在偷懒的样子。
“啊?我可是每天都要做很……”一松还没把话说完,就被对方抢白。
“而且一直是一个人很寂寞吧,我们两个在一起就不会觉得无聊了吧。”
“……”面对着眼前笑着的小熊猫,死神突然很想伸手揉一揉对方毛绒绒的脑袋,看着那双闪着期待光芒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点头答应,“好。不过,我工作的时候不可以妨碍我。”
“嗯,当然啦!那么就这么约好了,不可以反悔喔。”Oso向一松伸出了自己肉乎乎的手掌,大概是想像人类约定时那样拉钩的样子。
“嗯。”一松捡起身旁一根枯萎的细小枝干,轻轻靠上对方的手掌,“不会反悔的。”
“那就好。我们就从明天开始吧。今天太晚了,我要先睡觉了。”
“就睡在这边么?”如果他记得没错,他们小熊猫应该是睡在树洞或者岩石缝中的吧。
“嗯,这样一松就不可以逃跑了喔。”
“……”看着自己被对方身体压住的衣袍一角,一松摇了摇头,这家伙居然还在担心自己会离开,“我不会的。”
“最好是这样喔,那我睡了,晚安。”
“……晚安。”
死神看着柔和的月光下将头蜷缩在四肢中,尾巴覆盖在身上逐渐进入梦乡的小熊猫,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
今晚大概可以做个好梦了吧。



第二天早晨,一松是被从头上落下来的果子砸醒的。抬头望去,只看到一条毛绒绒的尾巴。
“我说,你的尾巴露出来了喔。想要恶作剧也应该找根粗一点的树枝躲起来啊。”
“我才没有想躲呢!”Oso从树干中探出脑袋吐着舌头做了个鬼脸,“我只是想叫一松起床而已,一松你也睡得太久了吧。”
“是是。”一松看了眼太阳的位置计算了一下时间,自己确实醒得比平常晚了些,“托你的福,我现在醒了,所以出发吧。”
“耶!出发!”Oso灵活地从树枝上跳了下来并将地上的果子捡起抱在怀中跟上了对方的脚步。



接下来的日子,死神和小熊猫就这样穿梭在森林中,寻找着弟弟们。死神工作时,小熊猫就会待在大树的荫深处休息,两脚下垂卧于树枝睡觉,万分惬意。虽然知道对方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姿势,但一松还是会不时瞥向树枝上那蜷缩起来的一团,生怕对方一个不小心滚了下来。
结果还真有一次,Oso睡着时无意识地翻了个身,直接从树上滚了下来。当时听到声音的死神吓得赶紧回头,想要冲过去接住对方已经来不及了。所幸那天Oso睡得不是很高,草坪也因为刚下过雨而非常柔软才没出什么事。平复了心情后的死神看着迷迷糊糊身上沾满了草却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小熊猫,忍俊不禁。
蝉鸣不断的夏日夜晚,吹来的风都带着阵阵热浪。他们不顾炎热躲在草丛中看着萤火虫在空中飞舞,散发着黄绿色的生命之光。Oso伸爪想要去触碰却不小心吓到了对方,还没来得及开口道歉,萤火虫们已经急忙离开了。后来他们就这样躺在草地上仰望着满天繁星的夜空,讲着以前的趣事逐渐进入梦乡。
如果正巧看见了池塘,他们就会停下在旁边休憩一会,看着池塘中的鱼互相追逐嬉戏,耳边是偶尔的几声蛙叫。有时见Oso看得十分入神,一松也会使坏趁对方不注意用树枝将其推下水里。看着浑身湿漉漉却还没反应过来的Oso大笑。当然最后也会被对方尾巴扫来的水泼了一脸。
炎热的夏季很快就过去了,随之而来的是硕果累累金黄色的秋天。枯黄的落叶离开枝桠,在空中飞舞落地,铺满了地面。一松就这样跟在Oso后面,看着对方在厚实的落叶上行走,步态蹒跚,脚掌与树叶摩擦产生的窣窣声都带着无比惬意。一看到前方有果树,Oso就会加快脚步向前跑去。每次一松不急不缓走到树下时总可以看到对方一脸满足地抱着果子怎么都不肯松手。有时Oso也会仗着一松不可以触碰其它生物而用果子“攻击”对方,然后看着死神不停躲避的慌张样子笑得特别开心。
白天时间变短的同时,也意味着冬日将近。没有冬眠习性的小熊猫还是和以前一样穿梭在岩石和树林间。由于听觉和嗅觉比较迟钝,加上一玩起来就会忘乎所以,小熊猫不太能提前预知风雨的来临。不过对此Oso并不担心,因为一松会在身边及时提醒。如果碰到突降的风雪,死神也会张开巨大的黑色斗篷为对方遮风挡雨。整个冬天他们就这样一起相伴着度过,并不觉得寒冷。Oso总会在岩穴树洞中或者树荫下不自觉地拉住一松衣袍的一角,然后逐渐进入温暖的梦乡。
冰雪消融后,万物复苏。整片森林又如以前一样恢复了生机,百花齐放,蜂蝶纷飞。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周围的一切对于Oso来说又都充满了新鲜感。看见漂亮的花朵总会忍不住凑上前,结果被花粉引得连打好几个喷嚏。一松看着笑着和蝴蝶们追逐打闹的Oso,不禁跟着扬起了嘴角。虽然他们已经把森林走了好几圈,但还是没有找到Oso的弟弟们,可能是因为双方都在移动而彼此错过了吧。如果可以找到,那就好了。
“一松!一松!”Oso转头向对方招手示意,“蝴蝶小姐说,她曾经在那边看到亮晶晶的东西很有趣的样子,我们去看看吧!”
“好。”
“啊,是那个!”两人顺着蝴蝶所指的方向走去,看到了太阳底下反着光的东西,Oso快步爬上树干眺望,然后激动地穿梭在树丛中不断拼命向前跑,“哇啊啊,是Kara他们!绝对是他们,那个是Kara的镜子发出来的,我不会看错的!!!”
一松飘到高处看着远处,那确实休憩着几只小熊猫。不一会Oso就跑到了他们身边与他们滚成一团,看来对方已经找到他的弟弟们了。看着Oso脸上幸福满足的笑容,一松也像以前一样跟着笑了,然后转身离开准备进行接下来的工作。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也早就决定不打算和对方告别。




万物生长的季节,死神的工作量会适当减少。所以傍晚的时候一松就差不多结束了今天的工作,盘腿坐在草地上看着渐渐下沉的夕阳,突然觉得之前胸口不断跳动的东西又逐渐微弱了下来。他有些不懂这种失落感到底是为什么?
身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感觉到衣袍的一角又和往常一样被压住了。
“不打一声招呼就走掉未免也太过分了,我可是找了你很久啊。”
“所以是来道别的么?”
“什么道别?”
“你已经找到你的弟弟了吧。”
“对啊,我们还约定好了以后每年春天都会来这边见面喔。“
“……嗯?”一松转头有些疑惑地看着对方。
“所以说一松真的是个笨蛋啊。”Oso拿起手中的苹果用力将其分成两半,衡量了一下还是将较小的那一半递给了对方,“以后也要多多指教啊,一松。”
“啊。”一松伸手接过对方手中的苹果,看着它在自己手中逐渐变质,还是一口咬了上去。
“好吃么?”
“嗯。”确实很好吃。

胸口那颗本来不存在的心脏,好像又开始跳动了。




The End.



感谢你可以阅读到这里!
谢谢!
说是死神陪伴着小熊猫找弟弟们,其实他们是在互相陪伴啊。
最后,小熊猫简直人生信仰!!!




几句废话:

本来是BE想想还是改成了HE,有空的话把BE结局补上来吧。顺便让我安利一下一おそ的群好么!希望有天使可以一起来讨论玩耍开脑洞!群号码:570821446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